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林学院全面启动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4 作者:古月 浏览次数:390

    当前就业形势日益严峻,为确保2017届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有实效性的工作,提前谋划、早做准备,坚持“全年关注、全员参与、全程指导”的就业工作指导思想,努力实现2017届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不但让学生好就业,更要让学生就好业”。为做好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林学院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就业服务,促进就业工作。一是深化就业教育指导。开学初期,学院组织毕业生认真学习了学工处---《致2017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并呼吁2017届毕业生明确目标,提早着手,增强求职安全意识,认清并主动适应当前就业形势,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为高质量就业夯实基础。二是大力拓展就业市场。从今年7月初,学院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校园网、走访校友企业等进行秋季就业市场预热,重点在提高招聘单位质量和层次上下功夫,切实提高供需双方对接成功率和双向选择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学院向毕业生推荐了包括中国就业网在内的近70家毕业生学习参考的微信平台和网站,鼓励毕业生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介获得求职信息。四是加强就业管理服务。学院为毕业生建立“一生一策”就业档案,提高服务效率,强化就业安全,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2017林学院共有本科毕业生526人。近年来,根据学校要求和就业工作部署,学院将就业规划教育前置,充分挖掘毕业生的自身潜能,全面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和个人素质。新学期初,学院抓住大四第一学期毕业生在校的教育黄金期,坚持政策宣传、形势分析、典型引领、活动提升“四位一体”,做好毕业生的理想信念、形势政策、就业诚信、求职安全、就业心理、择业技巧、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教育引导。在10月至11月即将开展就业教育指导月活动中,学院将通过邀请优秀考研学子、就业指导专家、知名企业家、成功校友举办“大学生就业教育报告会”,组织形势政策、求职技巧、职业适应、基层就业典型报告会,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了解社会需求,明确发展方向,结合学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加大对毕业生校情校史教育,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自豪感和求职的自信心,帮助毕业生积极就业。

在2017的毕业生工作中,学院还会加大对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等特殊学生群体的排摸、关注和帮扶力度,坚持开展“一对一、一盯一、一帮一”的个性化指导服务,高度关注特殊群体的心理状况,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加强心理辅导援助,妥善化解潜在矛盾,将就业教育指导工作推向深入教育指导与市场招聘相结合,面对面宣讲同新媒体网上就业指引相补充,典型引领同活动提升相配套,全力打造林学院上下促进就业的浓厚氛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