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奖学金  梁玉堂奖学金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17 作者: 浏览次数:302

“梁玉堂奖学金基金”倡议书

亲爱的各位校友和关注林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们:

梁玉堂先生是国内知名的林学家,长期从事林业教育和科研工作,一生成果丰硕,桃李满天下。曾任山东农业大学造林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林学会造林和经济林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林学会理事、造林专业委员会主任,林业部、山东省科技评审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三0”工程林木研究首席专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7项,并荣获山东省林业局林业科技突出贡献奖,中国林学会陈嵘奖,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记一等功,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我国的林业建设、学科发展和林业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

梁先生五十年如一载,矢志林业、献身祖国的崇高追求,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治学态度,春风化雨、诲人不倦的高尚品格,和蔼可亲、温文尔雅的音容举止,深深地印在几代林学校友的心里,化作校友对母校最温馨最感动的一抹回忆,也已成为林学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笔至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传承。

在以梁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林学人不懈奋斗的基础上,今天的林学院已发展成为拥有7个本科专业;设有林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森林培育二级学科博士点,林学、生态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有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经理、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特种经济动物饲养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森林培育、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3个省级重点学科,在国内同类院校具有较大影响和竞争力的学院。今天的成绩凝聚着几代林学人的创业艰辛,也融汇了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的殷殷关切和鼎力支持。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近日,由梁先生的开门硕士弟子、林学院1984届森林培育学硕士毕业生王道通倡议并出资30万元,在林学院设立了“梁玉堂奖学金”创始基金,以此感念母校老师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培育之恩,表达万千林学学子对学院快速发展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该奖学基金的用途,主要通过设立颁发“梁玉堂奖学金”,体现“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表彰奖励林学院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该基金隶属于山东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校基金会的管理和广大校友监督。林学院成立梁玉堂奖学金基金管理委员,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学校基金会账户下设立“林学院梁玉堂奖学基金”专门帐户,确保专款专用,并为捐赠人出具正式财务收据。捐赠名单将登录在学院网站、及校基金会网站捐赠榜中。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定期在网页上公布基金收支和执行情况,严格按照基金会章程和相关财务管理制度用好每一分钱,以期使您的捐赠发挥最大的效益。

积跬步以成就千里,汇滴水以集成江海。“梁玉堂奖学金”是一个开放式的基金,一切关心支持林学院发展的历届校友、各界朋友和单位企业,都可以捐款注资、促其壮大,使其永葆生机、持续发展。作为回馈母校培养的平台纽带,在其今后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无不彰显着各位校友对学校学院的感恩义举,对林学事业的热爱敬仰,对学弟学妹的关心支持。善举无小,力行可成百年基业;善心无微,其诚可铸千秋之功。我们相信,百年林学,薪火相传,风雨兼程,您的倾情资助将给母校留下持久的温暖,您的热忱慷慨将为林学院明天的成就增添永恒的华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林学院全体师生将永远铭记您的支持,将以大师、大学问、大担当为使命,励精图治,艰苦创业,潜心治学,精心育人,为早日把学院建设成以林业科学为优势、以生态科学为特色,整体水平居于国内林业院校先进行列的教学研究型学院而竭尽全力。这既是对梁玉堂先生卓越道德文章的继承弘扬,也是我们希冀给予您的最好回报!

亲爱的校友们,关心林学院发展的各界朋友们: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真诚地期望,在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向着一流办学目标快速发展的道路上,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翘首以盼“梁玉堂奖学金”设立的美好日子里,能有您一如既往、身体力行的支持和贡献。

让我们紧紧携起手来,同心同德,情系林学,为创造母校和学院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祝愿各位校友、各界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达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