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林学院召开林学专业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作者:王一婷 刘长媛 浏览次数:115

522日晚,林学院举行林学专业交流会,邀请三位2014级优秀学子与2015级林学专业部分学生分享经验,共话考研。

作为主讲嘉宾的王相震、刘燕飞、宇书田三位优秀学子现已成功考取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四川农业大学。会上,王相震开门见山,他表示考研离不开早起晚归的坚持,选择好考研方向尤为重要针对林学专业的森林培育森林保护等主要考研方向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刘燕飞从考研准备、联系导师、考研心态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一要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充分调研尽早决定考研院校;二是联系导师,抓住机会,争取名额;三要制定计划,脚踏实地,放松心态,学会解压。宇书田则就同学们反馈的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她从考研院校、专业、科目三个角度分析了考研难的问题。她强调备考期间要合理安排好暑假时间,明确初试与复试的侧重点,并表示是否报班要因人而异,不能盲目跟从。交流会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耐得住寂寞才能受得住芳华,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落实计划,相信自己,成功考取心仪大学。”宇书田会后说到。林学院历来注重学生考研问题,本次交流会旨在搭建考研经验交流平台,为2015级学生拨开迷雾,解答疑惑,增强信心,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再添助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