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赵金科教授为林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路则光 浏览次数:192

为了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5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金科教授为林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上了一堂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

赵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主要从马克思中国化的两次理论飞跃和两大理论成果、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主要风格和基本特征、历史意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精准剖析。从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担当精神、铁腕手段和黄土情怀、身正为范和清廉自律、文化自信与思维中正、博大胸怀与世界情结五个层面阐明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的主要风格,并从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理论继承和理论创新、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中国梦想与世界胸怀相统一的四个层面解读了其基本特征。赵教授讲课的最大特色是结合学术研究、从中西文化比较的视角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现人类自由而全面的发展和全人类解放为宗旨,对于引导世界文化价值体系和文明范式重塑具有重大意义,必将对世界文明的历史走向和精神价值追求产生深远的影响。

邀请知名专家教授为普通党员做专题辅导报告,是林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创新性开展党建活动的有效举措。全体党员认为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纷呈,既是一堂精彩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课,又是一堂艺术性很强的示范教学课。大家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争做理论学习的先锋模范。

据悉,赵金科教授主要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中西文化比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主持或参与省部级课题12项,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0多部,曾获得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