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竹藤中心王戈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400

        529日,应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邀请,国际竹藤中心王戈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做了题为“我国竹材加工利用创新技术”的学术报告。鲁法典副院长主持学术报告会,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老师、本科生听取了学术报告。

王戈研究员分别从中国竹资源与竹产业、竹材材性、竹材加工新技术与新产品以及国际竹藤中心的科研情况四方面进行了相关介绍。重点介绍了团队研发的户外重组竹加工技术与产品、竹结构材及其建造成套技术、竹质缠绕复合管制造技术、竹装饰材制造和应用技术、竹纵横展平材料加工技术、圆竹直接加工利用技术等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该报告内容前沿,让木材专业师生及时了解竹材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发展前景,受益匪浅。

王戈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我院南校区综合实验站、木材专业实验室和蚕学实验基地。

据悉,王戈是国际竹藤中心竹藤生物质新材料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林业行业专项重大项目等国家重点科技项目。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竹材高值化加工关键技术创新研究”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国家林业局科技成果推广项目。主持完成制修订国家及行业标准10项。在国内外科学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3部,获授权专利18件。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2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3项。目前担任全国竹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竹产业协会竹材利用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木材科学分会常务理事。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