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林业大学苑兆和教授做客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06-04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1037

     61日下午,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苑兆和教授做客林学名家讲坛,为园林学科师生带来了题为《欧美国家石榴科研与产业新进展》的报告,林学院副院长于晓艳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园林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石榴不仅是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更是花果皆美的重要园林树木。在报告会上,苑教授介绍了美国在石榴水分和氮素供应方面的研究新进展、西班牙在石榴产业链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意大利石榴种质资源收集取得的成果。报告结束后,苑教授与园林学科师生就感兴趣的科研与花卉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园林学科师生一致认为欧美国家石榴科研与产业的发展对于我国园林植物科研与花卉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苑兆和教授长期从事园林植物与果树种质资源与育种、分子生物学和基因组学等研究工作,担任国际园艺学会石榴工作组主席,中国园艺学会石榴分会副理事长,近年来完成了石榴的基因组测序等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和科技发展计划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30余项。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Genetics and Genomics》、《Journal of Plant Research》等刊物先后发表文章15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主编著作10余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