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赏中华诗词 寻文化基因——林学院举办诗词大会决赛
发布时间:2018-06-06 作者:王一婷 赵孜冉 李业斐 浏览次数:127

品味诗词魅力,提升文化自信。64日晚,林学院举办诗词大会决赛。本次比赛由林学院团委主办,林学院社团管理部、林学院心苑文学社承办。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经过初赛笔试的精彩角逐,共有六支队伍晋级决赛,相互切磋,相互学习。第一环节“争分夺秒”中,选手填诗对词,遨游诗词海洋;随后“一站到底”环节,在一题错误前题作废的规则下,或保守求稳或激进求胜,各组选手采取不同战略,解读诗词含义,赏析诗词意境。最终,“扶摇”队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此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诗词大会将诗词融入校园生活,带我们重温中华经典诗词,为热爱诗词的同学提供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使“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进一步弘扬和传播。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