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离歌未央,再续华章”—— 林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3 作者:聂鑫 王一婷 浏览次数:374

622日上午林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院长刘训理教授,副院长鲁法典教授,副院长于晓艳副教授、教授委员会副主任邢世岩教授、副主任赵兰勇教授,教授委员会委员王华田教授、臧得奎教授、高鹏教授出席本次典礼,为毕业生一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本次典礼由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宪磊主持。

随雄浑激昂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帷幕。副院长于晓艳宣读关于2018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我院共评出27名省级优秀毕业生,137名校级优秀毕业生授予徐志彬等27名同学2018届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王百竹137名同学校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于晓艳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以此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再创新的业绩。

院长刘训理发表重要讲话,他向毕业本科生表示祝贺,向师生员工表示感谢,林学院的辉煌离开不每位林学人的努力与拼搏。结合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他将四点人生感悟作为临别赠言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他希望林学人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够坚守价值判断,守住底线淡然面对成功与失败谦逊感恩敢于担当不离不弃。刘训理最后强调,要学会用心智去做出无愧于心的选择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林学院永远是林学学子温暖的家。

随后,毕业生代表祝凯烈在发言中首先向多年来予以关怀指导的领导和全体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大学四年的生活像一首未完的诗,刚刚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作为一名林学毕业生,无论是即将走向的工作岗位上,还是在读研的路途上,都会继续以一名林学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做社会的栋梁,为学校争光。

在校生代表李江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2018全体毕业生的祝福,并表示将以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榜样,继续传承“学林爱林,育树育人”的林学精神,乘风破浪,追求卓越,把关怀和经验给予更多的林学人,把坚持和信念写进珍贵的大学时光。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本次毕业典礼是2014级全体学生对过去大学四年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凤凰花开骊歌响,恩师母校候佳音。祝愿他们在这样美好的时代里御风而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用在母校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