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诵读红色经典,传承先辈文化”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2 作者:林宣 浏览次数:2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促进广大学生对优秀红色基因文化的学习、掌握和践行,山农大林学院党委在七一来临之际,特举办“诵读红色经典,传承先辈文化”庆七一主题教育活动。

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历史中,红色经典是历经砥砺的智慧结晶,是传承中华民族红色基因的经典载体。举办“诵读红色经典,传承先辈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重温红色革命经典,进一步领悟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与革命精神的优秀红色文化。通过重温经典,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己为公的大无畏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情怀,继而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激发精神信仰的力量,砥砺前进、奋发有为,有力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此次活动由林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党支部和大学生党建研究会承办。活动前期,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共186人学习党章、党史和红色经典文化等内容,在学院内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6支队伍,共36人入围决赛。决赛于71日晚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宪磊和30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比赛,一同接收红色经典文化带来的精神洗礼。

 

       决赛设有PPT讲解、经典演绎和争先抢答三个环节。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台上选手的经典演绎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引起强烈的震撼和共鸣,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观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同时,各参赛队伍展现出的团结协作、精彩演绎,踊跃答题、沉着应战,充分体现了广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任贤队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竞赛在学院歌舞队合唱《我爱你中国》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全院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了全院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的目的,在全院营造了奋发进取、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风雨兼程,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开辟了一条波澜壮阔的复兴之路!时光荏苒、斗转星移,九十七年风雨兼程,正是千千万万无私无畏的中国共产党人,将现代文明播撒华夏古老的土地,把复兴图景展现在伟大民族的未来。新时期的共产党员生在新时代、长在红旗下、正值拼搏时,“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我们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心中有党、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持不懈,将传统文化与现实紧密结合,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