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青春新使命,实践乡村行——林学院举办“三下乡”启动仪式暨立项答辩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9 作者:王彤 刘长媛 王彦入 浏览次数:151

628日,林学院举办三下乡启动仪式暨立项答辩大会,林学院党委书记齐宪磊,团委书记王庆材,团委副书记张晓文,团委辅导员聂鑫、李艳洁以及各队答辩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张晓文首先宣读《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相关工作要求和活动重点,要求学生们将技术、知识融入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统筹合作,确保安全。

本次立项答辩分为2分钟PPT讲解和2分钟问答两个环节,共有27支队伍参加。答辩过程中,团队代表分别从实践目的、实践背景、实践内容、活动可行性等方面展开全面陈述。其中,“赴枣庄、临沂、泰安市科技兴农实践服务团队”对调研地点的具体情况进行详细介绍,结合“互联网+”活动产品进行考察并与当地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得到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最后,齐宪磊就活动内容总结发言并对实践项目提出几点可行性建议一是要明确目标,切勿好高骛远,实施方案不清;二是要聚焦典型,深入了解,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三是要注重实践与专业结合,立足专业技术优势,加强与专业老师交流;四是要注意防暑,提高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开展“三下乡·千村行动”、“调研山东”、“青年骨干挂职锻炼”、大学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促进计划”、其他专项工作5项专项活动。本次大会旨在为各团队提供一个完善实践项目的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利用专业知识走进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鼓励大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需要紧密结合,做时代的开拓者。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