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率队赴青州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0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482

    为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断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园林系教师的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74日,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副院长于晓艳率园林系教师赴山东省青州市开展考察交流。青州市花卉产业管理局庄新江局长、生产技术科李青春主任与亓爱收一行就青州市花卉产业与科研情况、人才培养与产学研结合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会后,李青春主任陪同亓爱收一行考察了当地花卉产业基地,包括山东七叶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花卉电子商务交易中心、青州花卉市场等。

青州花卉产业起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期为民办企业。近10余年来,青州市把提升发展花卉产业作为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以打造知名的“东方花都”为目标,紧紧抓住花卉研发和种苗生产,扶持新优品种研发创新,推进花卉企业向种苗研发型企业转型,实现由年宵集中销售向常年供应转型,由对公消费向大众消费转型,并全力拉长产业链,促进花卉与工业、旅游、文化、养生等产业深入融合。目前,整个青州花卉产业从育种、生产到销售已经形成了庞大的规模和完整的产业链,创造出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青州已成为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花卉生产销售基地。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