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新添无人机,水保与风园专业插上信息化翅膀
发布时间:2018-07-20 作者:董智 浏览次数:323

7月17日下午两点,骄阳似火烤,地面铁板烧,热气逼人的操场阻挡不了水保与风景园林师生求知求新的脚步。师生们热切地围着大疆无人机公司的培训员,20多名师生参加了无人机现场培训,掌握了无人机飞行操控、摄像、拍照及规划航线巡航技术。

随着信息化技术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天地一体化,无人机测控等技术在水土流失动态监测、风园规划设计、园林绿化信息化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利用无人机监控可以更细致地掌握地面的实际,更细微地刻画人迹难至之处的情况;可以实时反映地面的动态变化,完成信息的实时采集。

无人机技术具有成本低廉,机动性好,效率更高,不受地域限制的优点,其体型小,携带方便,能低空飞行,获取数据快,图像清晰,非常适合水土保持的动态监测,近年来在各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尤其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测中得到大力推广。

据悉,此次林学院全力打造各个专业硬件设施,借助高水平应用型专业建设经费,购置了若干成套性好功能性强的设备。全院共购置六台无人机,其中有两台为蚕学专业的喷药无人机设备,另外四台为水保和风园专业的动态监测用无人机。新添的无人机为各专业的发展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使得各专业能更好高效地服务于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生态建设战略,更好地服务于生态宜居、美丽农村的乡村振兴战略。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