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锐意进取学先进,矢志奋斗再前行 ——林学院举办第七届梁玉堂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聂鑫 王彤 浏览次数:180

树典型,学先进。927下午,林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第七届梁玉堂奖学金颁奖典礼。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杨天梅,学工委书记、学工处处长王群南校区管委会主任申曰江,校团委副书记王利,教务处副处长黄坚毅,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院长刘训理,党委副书记齐宪磊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典礼,为学院2018级学生树立先进榜样,鼓励新生努力学习。本次颁奖典礼由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宪磊主持


典礼在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青山着意,绿水有情——献给梁玉堂先生》中拉开帷幕,视频带领同学们深情回顾了梁玉堂先生热爱林业、心系林业、潜心科研、关爱后学的一生。梁玉堂先生长期从事林业科研工作,为我国的林业建设、学科发展和林业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后,院长刘训理宣读表彰决定,评定姜尧琨等16位同学获得第七届梁玉堂奖学金,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杨天梅等人16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和梁玉堂先生著作《刺槐栽培理论与技术》杨天梅深切表达了对梁玉堂先生的缅怀与感激之情,他强调同学们要以优秀林学人为榜样,积极弘扬林学精神,并为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坚定理想实现个人价值,刻苦学习不断成长成才;二是要敏于修身、加强修养,提高自身道德素质,陶冶高尚情操品格;三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刻理解创新内涵,敢于担当勇于超越;四是要锐意进取、再创佳绩,怀揣中国梦顶天,肩扛农大梦立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林爱林,育树育人”的林学精神。获奖学生代表刘纪昕向梁玉堂先生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后表示,她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学习意识、丰富课余活动,落实服务意识、积极开展工作,并勉励同学们饮水思源、常怀感恩,珍惜时间、锐意进取。

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梁玉堂奖学金颁奖典礼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鼓励同学们奋发进取,勇于担当,敢于超越,做开拓创新的时代新人。学院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大力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进程,将林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一个新的征程。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