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不驰空想,不鹜虚声——林学院举办校友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作者:聂鑫 王彤 浏览次数:232

927日下午,林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校友报告会,邀请1978毕业生,学校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新胜为2018级新生作题为“青苹果,红苹果”的报告。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杨天梅,学工委书记、学工处处长王群,南管委主任申曰江,团委副书记王利,教务处副处长黄坚毅,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院长刘训理及全体团委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


董新胜,中共党员,教授。1975年至1978年在山东农学院林果专业学习。1978年留校在教务处工作,1984年至1988年先后担任学生科副科长、学生科科长、教务处副处长;1992年任校长办公室主任,1994年兼任学校信息中心、研究室主任;1997年任食品科学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2000年任校长助理,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同时担任食品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至同年11月。2004年任中共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兼任南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


以苹果生长期颜色的变化为切入点,董新胜生动阐述了学生大学四年的成长成熟发展成才过程,会中,他借用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先生的名句“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鼓励同学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脚踏实地,端正态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董新胜从三个方面阐释观点,鼓励同学们一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谨记以实力打拼人生,以求真的态度和踏实的行动学真本领,立大志成大才,学用结合,登高必自,切忌投机取巧,急功近利。二要厚德载物,文化修身。传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中华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根植于内心深处的感恩、善良和正义的文化修养,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道德底蕴深厚的有文化修养的人。三要遵规守矩,勤俭节约。增强规则意识,牢记行为准则,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规矩、懂规矩、守规矩,以规矩维护秩序;而勤俭节约是不变的道理,通过举例古人名句和各类案例帮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其中的深意,董新胜幽默诙谐的口吻与恰到好处的互动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希望同学们做一个遵规守矩,崇尚节俭的人,期待你们四年后青苹果红苹果的蜕变”董新胜最后说道。本次报告会报告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处事观、人生观,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不驰空想,不鹜虚声鼓励学生善于立志,敏于修身,勤于养德,贯彻林学院“朴实、扎实、老实”的院风,争做优秀林学人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