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防微杜渐,防患未然——林学院团委老师进宿舍安全大排查
发布时间:2018-09-29 作者:王彤 刘长媛 浏览次数:208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生活环境,929日,林学院团委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对学生宿舍卫生与安全情况进行排查。

防微杜渐,才能防患于未然。值此国庆长假到来之际,在各班级负责人的带领下,学院团委老师进入学生宿舍,排查用电安全、杂物堆放以及烟蒂残留等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团委老师们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止诈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检查。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团委老师发现各宿舍卫生状况普遍良好,基本做到了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整洁,用电合理、安全。但与此同时,通过检查仍发现个别宿舍“不达标”,存在卫生死角、乱拉插排等安全问题,团委老师监督同学们立即整改,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通过向同学们讲述近些年大学校园里由于违规用电、乱改线路、杂物堆积等原因而引发的火灾案例,老师提醒同学们应注意电器老化问题,提高安全意识,防患未然。通过和老师的亲切交流,同学们不仅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在用电安全方面知识的欠缺,更是深切明白了寝室用电安全的重要性。2016级园林1班班长石光煜表示:“今后我们要提升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作为班长,我会督促同学们杜绝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现象,保障自身安全。”

据悉,林学院近期还采用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旨在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助于积极营造良好和谐安全寝室环境,进一步推动和谐校园、安全校园积极建设。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