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校园文化标牌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吴绪东 浏览次数:221


927日,学校举办校园文化标牌启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岳远彬主持启动仪式,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校友办、财务处、资产处、后勤处、离退休处、网信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林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朱莉在讲话中强调要以校园文化标牌启用为契机,深入挖掘校园文化故事和文化资源,以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方式,传承、弘扬和创新百年老校的深厚文化底蕴,充分发挥好文化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她亲自为一棵寓意薪火相传的华山松挂牌之后表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和花园式单位,我们校园内树木参天、种类繁多,其中不乏具有历史厚重感的老树、大树以及北方难得一见的名贵树种。这些古树名木涉及到的专业知识、所形成的优美环境,以及它们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都是学校专业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宝贵资源。要进一步摸清校园古树名木种类及分布情况,征集梳理校园树木、建筑、雕塑等的文化故事,挖掘提炼更多的文化育人元素,进一步完善和丰富学校以文化人的实施体系。

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表示,校园文化标牌项目,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部分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学校相关部门和社会力量,用包括暑假在内三个多月的时间,圆满完成了树木资源调查、文化故事征集以及标牌设计、载体选材、运输安装等各项任务校园文化标牌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提升了校园景观的文化品位和育人功能,也为林学专业师生教学科研实践提供了很好的数据库支撑。学院将以“十三五”规划为引领,以校园文化标牌项目的实施为契机,做好融合链接文章,强化实习实践功能、提高教学育人质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园内风轻云淡,树木葱茏。形态各异、特色鲜明的树木标牌,引起了师生的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描标牌上的二维码,获取树木信息和背景故事,感悟底蕴深厚的校园文化。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