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新生专业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8-09-30 作者:刘朝阳 浏览次数:18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2日,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蚕学系组织2018级全体新生先后赴莱芜赛奥真丝针织有限公司和山东鲁宝特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给新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业教育课,一起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中秋佳节。蚕学系全体教师和团委王志维老师参加了活动。

全体师生首先到达山东省蚕桑创新团队科研基地莱芜赛奥真丝针织有限公司。王栋材董事长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目前运营和将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若按照目前人们对丝绸消费不断升级的态势发展,蚕丝业未来发展势头强劲,蚕学毕业生将大有可为。之后王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缫丝生产线,现场学习了鲜茧处理、蚕茧储存、缫丝生产以及真丝加工工艺流程,广大同学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和浓厚的学习兴趣,时而拍照,时而记录,并不时向公司员工和老师讨教技术问题。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山东鲁宝特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丰刚总经理通过投影仪向大家介绍了悠久的桑蚕历史文化,带领大家参观了桑蚕文化体验馆、原生态立体桑园养殖、桑叶衍生品加工和都市农夫乐园,观看了蚕丝被的制作过程,了解了真假蚕丝被的识别方法,品尝了桑葚干、桑叶茶、桑葚酵素等系列桑产品。全体师生亲身体验到了“农夫桑蚕有点田”的桑蚕文化,深切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宏伟蓝图发展背景下的现代高效休闲农业的蓬勃发展以及蚕学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

最后,大家欢聚一堂分享参观感受,品尝桑、蚕特色美食,欣赏乡村美景,共度中秋佳节。

蚕学系系主任高绘菊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既是专业认知实习的一部分,让2018级新生更好的感受蚕桑文化、认知蚕桑产品、了解专业发展,激发学习兴趣;更是通过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别开生面、更具意义的中秋佳节,进一步增强大家对蚕学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在本专业刻苦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