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蚕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送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9 作者:冀宪领 浏览次数:222

打通科技助力生产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林学院蚕学系教工党支部举办送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昌邑市柳疃镇是著名的“丝绸之乡,全国最大的丝织镇,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但是该镇传统蚕桑产业由于生产结构单一,产业功能单一,产品产出单一,不能适应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为助力柳疃镇桑蚕丝绸产业转型升级,再现“丝绸之乡”昔日辉煌。林学院蚕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利用国庆假期组织专业相关专家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柳疃行活动”,走进柳疃镇的田间地头,深入到企业一线为桑蚕丝绸产业发展把脉支招,面对面服务,点对点解决问题,打通了科技助力生产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柳疃镇相关领导介绍了前期关于全市桑蚕丝绸产业的调研情况和重点企业需求。专家们从品种选择、规范化种植、蚕桑机械、成果转化、品牌创建等多方面,就桑蚕丝绸产业发展给予意见建议,对华裕丝绸、爱客斯伦果桑园等7家企业和农户提出的人才、技术、工艺等方面问题给予解答,并到华裕丝绸和部分养蚕大户的养蚕棚等实地考察指导。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蚕学专业与柳疃镇之间的产才对接和产学研合作,对加快桑蚕产业全链条发展,为再现“丝绸之乡”昔日辉煌,产生了积极作用。党支部副书记高绘菊表示:蚕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经常性开展送科技下乡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提升了党员的理想境界和精神追求,进一步提高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农民和企业的生产问题为导向,转变工作作风和科研思路,把科学研究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生产一线上。

今后,蚕学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发挥科技人才的优势和作用,与柳疃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全产业合作,全面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