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探索岗位新需求,了解就业新趋势——林学院积极协助2018年秋季就业市场招聘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作者:聂鑫 王一婷 浏览次数:202

       1014日,新日初升,和风宜人,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体育场上人头攒动,展位林立,入眼处是一片忙碌热闹的景象。学校2018年秋季就业市场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其中,来自山东省17个地级市以及北京、上海、天津各省市的133家用人单位针对林学院毕业生提供了大量岗位,需求人数高达907人,远远高于应届毕业生人数,展现出供大于求的可喜局面,毕业生与企业负责人答疑解惑,亲切交流,畅谈就业。


林学院积极配合本次秋季就业市场招聘工作,各支部统筹安排,详细规划,招聘会场在紧锣密鼓的布置后,吸引了数千名同学前来咨询交流。


老师谈——从低起步,认清自我

学院领导以及各系主任、教师走进招聘市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谈融洽,了解毕业生就业形势,倾听学生求职心声。其中,我们有幸采访到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及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董晓英。

       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莅临就业市场,他表示国家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势必提高人们对生态环境的建设的重视进一步增大社会对林科类的人才需求其次,学院近年来依托市场需求情况,不断加强教产结合、改善课程结构、提高人才质量,以保证毕业生稳步就业。最后,他寄语学生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脚踏实地、端正态度、完善自我,学院将给予学生优质的资源与平台,希望同学们都能人尽其才,企业们能职有所属。


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董晓英则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建议:其一,学识与综合能力并重,注重全面发展;其二,积极参与并跟进老师课题、项目,深入了解实践;其三,甘于吃苦耐劳,放平心态,端正就业观


企业讲——从中摸索,强化实践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对毕业生各方面的需求,我们在走访中采访到山东青华园林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鹿洪琦,他表示企业较看重毕业生的重要一点是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毕业生应该在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上,加强亲身实践能力;第二点是鼓励学生在考察实践过程中善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有所收获;第三点是希望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逐步认清自我、完善不足、有所提高。



木材与水保专业作为林学院特色专业,一直以来为各大企业源源不断输送专业人才,据悉,木材与水保专业201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分别高达98.6%97.2%通过现场采访我们了解到,此次就业市场关于招收木材与水保专业的来访企业达到15家,招实际人数达102人,招收情况一如既往地供大于求,呈现出可喜局面。现场相关企业也对农大木材与水保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素养表示肯定,并表露对本届毕业生依旧持有很高期待。

学生说——从高着眼,综合发展

毕业生在招聘会之前精心准备个人简历,通过学院下发的文件对到场的企业做出一定的选择和了解。在招聘会现场,毕业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投递简历,争取面试机会。

2015级水保二班班长李江霖说到,扎实的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是求职的基础,另外,积极参与的各类活动与在学生会中的历练,对自己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很大帮助。除专业能力外,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都是面试很看重的因素。


此次2018秋季就业市场的举办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集中了解企业需求的良好平台。鼓励学生因时制宜,在与企业的交流对比过程中充分挖掘就业岗位需求,明确就业前景方向,提高自我认知水平,摆正就业平稳心态;推动学院因势利导,为老师积极研究就业形势,进一步合理安排就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技巧培训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更好的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开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