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亓爱收率风景园林党支部赴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调研
发布时间:2018-12-05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311

近日,林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率风景园林党支部赴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调研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模式,持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深入开展。

据悉,沂南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岸堤镇,三面环山,西邻高湖水库, 总面积28.7平方公里,是山东省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和标准化建设试点。园区共规划实施“产业、生活、景观、休闲、服务”五大功能分区,核心构建美丽乡村产业生态链与旅游生态等产业链条。朱家林将乡村美学、经济振兴、村民创业、人才返乡等因素有机糅合在一起,实现了富民强村的梦想,创造了“乡村美学生活”的美好愿景,对外输出了美丽乡村建设模式。

风景园林党支部以建设过硬党支部为目标,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创先争优、弘扬正气;发挥学科优势,结合相关专业,承担多项城乡规划和村落复兴规划设计项目,探索出多起既符合现代社会发展,又能够保留村落乡土记忆的经典设计案例。

调研中,亓爱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农业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东大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之际,林学院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风景园林专业应做好融合链接文章,强化党建引领功能、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风景园林专业更应结合社会发展现状,立足地域特征,以专业学科为基础,探索新的乡村发展设计模式,构建适合乡村共建共享的新格局,积极促进城乡生态融合发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