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榜样 践行动:林学院蚕学系教职工党支部送科技下乡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张升祥 浏览次数:95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林学院蚕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交流《榜样3》后,深受“榜样”的感染。1125日,老师们又一次来到了华丰镇小河西村,在蚕农的家门口举办了一场“技术盛宴”。

小河西村保有桑园1000余亩,全村80%的农户从事桑蚕养殖,是全省有名的养蚕专业村。近年来,养蚕效益比较明显,群众发展意愿强烈,但是技术及观念相对落后。为更好地学习党员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助推小河西村养蚕业的发展,蚕学支部决定选派相关党员同志对蚕农进行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了桑园栽培与管理、桑蚕高效省力化饲养、蚕病综合防治、蚕桑机械及资源利用等先进技术。来自小河西及周边多个村的养蚕户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对小河西村养蚕合作社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针对2户贫困户进行了专门技术指导。

此次活动,使蚕学系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感受到当前蚕农对现代生产技术的渴求,激发了同志们以“榜样”为标杆,励志前行的决心,坚定了在实际工作中恪守初心,做出自己成绩的信心。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