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林学院召开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考前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0 作者:王一婷 李业斐 浏览次数:113


1219日晚,林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召开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考前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面向2018级水保专业新生,邀请2017级水保专业优秀学子许梦真、王椰、贾新宇、贾亚倢、刘雪妍分享经验、解疑答惑,旨在搭建考前经验交流平台,充分了解大学备考方法。

会上,刘雪妍开门见山,从平时状态、考前准备两方面介绍复习经验,她讲道备考需要找到学科复习侧重点,在历年真题中寻找规律。随后,贾亚倢谈到自己备考的六字法则即“心态、方法、毅力”,备考应明确学习任务与要求,找到科学的记忆方法,充分利用资源、理性学习,随后根据不同阶段提出针对性建议。许梦真则通过举出反面例子,帮助新生少走弯路,呼吁新生学会定目标、找寻人生方向,规划好大学生活。最后,贾新宇讲到要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作弊现象。在自由提问环节中,优秀学子耐心解答2018级新生疑惑,传授经验,交流会在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本次考前交流会的召开使水保专业新生明确备考方向,坚定备考信心,起到思想引领与方法带动作用;有利于加强学科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助力林学院优良学风考风建设稳步前行。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