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威海园林建设集团执行总裁郑书文做客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8-12-22 作者:聂鑫 王彤 浏览次数:474

1220日,威海园林建设集团执行总裁郑书文做客林学名家讲坛并于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园林工程项目管理》讲座,为林学院园林、风景园林、景观设计专业全体学生系统讲述从业28年来的管理经验。本次名家讲坛由林学院副院长于晓艳主持。

讲坛伊始,郑书文利用PPT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威海市园林工程景观实景图片,简述威海幸福公园等重点工程,紧接着,他从项目管理的发展历程、定义、特点、生命周期等九个方面阐述工程项目管理基础知识,着重强调项目管理需统筹整合,要有时间观念和风险意识。随后,他总结了园林工程项目管理要点即目标明确早计划,组织培训学规范;质量安全保进度,样板先行须监管;采购沟通防风险,资料齐全好结算;养护精细早移交,考核总结利发展。他谈到,项目应严格监管每一步,做好部门沟通;制定管理计划,做好交接工作。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郑书文就应聘要求、是否招收假期实习生、如何做到知行合一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建议学生利用大学时光夯实专业知识,确立人生方向,重视实践、统筹兼顾。最后,于晓艳带领学生回顾郑书文八句箴言,呼吁学生就业时应选择体系完善、制度健全的知名公司,理解并做到“做正确的事”,学好“园林项目工程管理”这门学科。

本次讲坛将复杂理论知识系统化、通俗化,帮助相关专业学生进一步了解园林工程项目管理,提高专业认知能力、拓宽专业知识面;为林学院深化专业教育、加强学风建设再添助力。

郑书文,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山东林学会园林绿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长期从事园林工程项目管理方面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近年来共发表研究论文4,研究成果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主持完成的工程建设项目获各级各类奖项10余项, 其中,威海公园设计建设项目荣获建设部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 ; 幸福公园景观工程和悦海公园绿化工程分别获中国风景园林协会”优秀园林工程金奖""优秀园林工程银奖”。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