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林业百科全书•森林经理卷》​第三次编纂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1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159

223日,由中国林科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主办、山东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林业百科全书 · 森林经理卷》第三次编纂工作会议暨《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林学卷森林经理学科编委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泰安召开。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明志致欢迎词,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主编)胥辉教授、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鲁法典教授共同主持会议。中国林业出版社主编刘家玲主任、中国林业出版社编审牛玉莲女士及来自全国17家单位51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绘编纂工作、林学学科发展蓝图。

 张明志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百年发展史、取得辉煌成就;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情况;他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做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林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家玲主任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编纂工作会议的精神以及样条撰写的基本原则。刘主任重点强调了框架条目对于百科全书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之前编纂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举例说明如何改进和完善。

 陆元昌主编回顾了2017年第一次会议以来编纂工作成果,通报了工作进展,提出了20202月前完成审稿校对的目标。

 专家学者就编纂工作各抒己见,达成共识,决心在以后的工作开展中互相沟通、加强协调,圆满完成《中国林业百科全书 · 森林经理卷》的编纂工作。



山东农业大学纪委书记 张明志

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 鲁法典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