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林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4 作者:王一婷 刘长媛 浏览次数:128


使毕业生明晰当下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313日,林学院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特邀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主任胡学俭和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宪磊为毕业生解答考研、就业相关问题。林学院团委书记王庆材、辅导员聂鑫和2015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胡学俭针对学校相关政策与林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就毕业生考研调剂、复试等问题作出详细讲解。他举例分析了2019年考研调剂系统变动给林学院毕业生带来的优势以及需要注意的事宜,并强调现阶段复试过程趋于严格,提醒学生充分准备,认真对待各项环节。

随后,齐宪磊深入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择业心态消极等问题的原因。他针对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的问题,形象地提出就业“六个一”,即走对一个方向、营造一种氛围、认识一些规律、转变一些观念、把握一些实际、学会一些技巧,借此生动地阐明了毕业生应当如何付诸行动,合理择业。

王庆材则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妥善选择就业单位,同时,督促毕业生要及时与老师对接,高度重视毕业答辩以及毕业论文的撰写。最后,聂鑫就新版就业信息网的使用进行培训,针对使用方法进行演示,着重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让毕业生清晰了解使用方法。

本次大会的举行,旨在通过思想动员引导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调动毕业生就职积极性,为学院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工作夯实基础。相信毕业生们会在学校、学院的悉心引导与支持下,坚定就业信心,以蓬勃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携手奔赴锦绣前程。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