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走出去、引进来”—林学院召开院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20 作者:王彤 李业斐 浏览次数:136

      319日,林学院于南校区考研楼205会议室召开院企合作交流座谈会,邀请山东阳光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鹏、副总经理底占峰、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东来校交流。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宪磊、林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孟凡志、团委书记王庆材、辅导员聂鑫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王洪鹏介绍山东阳光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的概况、发展历程、文化资质与经营利润。他提到,作为山东农业大学教学就业实践基地之一,企业与学院长期建立良好关系,公司在工程施工、项目设计、园林养护和苗圃管理等四方面产业与林学院园林、风景园林、景观设计等专业对口,他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走进学校、广纳人才,与学院建立长期实习合作,让学生们对专业有些进一步的了解认识

齐宪磊提到,目前学院学生实习主要以课程实习为主,针对园林施工等工程项目实习略有欠缺的课程项目形式不利于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他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共赢”,引导中高年级学生参加企业寒暑假实习,“将实习工作做在前面”,培养学生学科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随后,他分析了当代山东省内大学生就业现状,因官本位思想和恋家情怀,学生在就业观上偏向稳定型工作岗位,他指出,企业应加强人文关怀,提高薪资待遇,重视学生相关技术能力培养,做到吸引人才、培养人才、运用人才。

孟凡志提出,公司可以通过插花培训等方式,与社会公民接轨。王庆材则建议,公司可以转变思路,做到“以人为本”,用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企业魅力来吸引人才。

近期,山东阳光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将召开专场招聘会为相关专业中高年级学生宣讲企业实习具体岗位安排,院企双方将进一步分析合作形式,交流合作建议。本次座谈会促进院方与企业达成一致,院方做好思想动员,企业做好人文关怀,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学院人才走出去、实践经验引进来,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同时,为中高年级学生搭建良好学习与就业平台,提供实践机会,做到知行合一。林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据悉,学院将进一步开展优秀企业引进工作,提高院企合作的水平,帮助毕业生更好就业。

山东阳光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成立2001年,是集园林景观设计、生态技术研发、园林工程施工与绿地养护、苗木花卉生产销售、园林机具经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市政施工二级资质和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三级资质。公司荣获“全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50强”、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十佳苗圃、“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