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木材专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237

为开拓2019级新生专业视野,增强专业认同感,2019年12月3日下午,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邀请原南京林业大学家居学院院长吴智慧教授、山东乐得仕软木发展有限公司刘宝宣董事长,分别做了题为“中国家居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可再生软木资源利用的现在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亓爱收主持会议。

   吴教授从家具产业地位与现状、家居产业的融合模式、家居木制品智能制造和家居木制品绿色制造等四方面做了阐述,指出中国家居作为万亿级规模的产业,在揉入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后,更将是一个面向经济主战场的朝阳产业;刘董事长就软木生物质材料来源、性质、发展历史、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等做了全面介绍,并从企业角度阐述了研发设计和复合型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和美好祝福。

   会后同学们主动跟专家交流,互留微信,为后续与专家的持续沟通交流奠定了基础。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既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又开拓了师生的专业视野,达到了预期效果。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