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作者:聂鑫 赵孜冉 浏览次数:358


1210日,林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召开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特邀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教授李锦育主讲。林学院团委书记王庆材主持本次会议,辅导员高国瑞、孔令龙及2019级林学类全体学生参会。

李锦育,国际著名水土保持专家台湾屏东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系教授,先后受聘为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讲座教授;致力于传播近自然水保理念,已在台湾实现诸多典型的治理沟道案例。

会议伊始,王庆材对李锦育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报告会加深学生对相关专业的了解。随后,李锦育以视频形式向大家介绍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他强调做好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并对学生选择专业作出指导,鼓励学生遵从自身兴趣爱好进行专业选择。李锦育从专业本身意义和水土保持方式两方面对该专业进行详细讲解,他通过山坡地超限利用等实例突出水土保持对生态保护的重要影响,以此鼓励学生心怀生态忧患意识;同时向大家展示有关地区在改善排水、合理利用材料等方面的显著成果,更加直观地体现水土保持方式的多样性。为活跃现场气氛,拉近与学生距离,李锦育通过趣味游戏与学生亲切互动。最后,李锦育期望广大学生在大学四年能够明确目标、珍惜当下,坚守初心并保持对所学专业的热爱,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本次报告会旨在加深学生对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的认识,引导学生明晰学习与发展方向,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深化学院专业教育,浓厚学院学术氛围,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为学院培养新一届优秀专业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