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青年讲师团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王庆材 赵孜冉 浏览次数:280


为扎实推进“青年讲师团”工作,发挥青年讲师在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1217日晚,校青年讲师团成员、林学院团委书记王庆材为林学学子做宣讲报告,林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及2019级班委参加本次大会。

本次宣讲会以《坚定理想信念 担当责任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王庆材结合具体事例从聚焦新时代、顺应时代呼唤、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四个方面鼓励学生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树立远大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他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秉承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心怀大局意识,做好个人定位,展现“标杆”风采,在不断工作中培养善于思考、吃苦耐劳的态度,并借助“心眼子”、“笔杆子”、“嘴皮子”、“腿肚子”的“四个子”要求,鼓励学生提升综合能力,实现全面发展。此外,王庆材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敢于担当,勇挑时代重任;二是努力学习,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三是勇于创新,尝试突破传统的工作方式方法。最后,他引用习总书记的经典语录,勉励学生在大学期间努力实现自我价值,勇于追寻人生理想,用实际行动托起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树立理想明信念,担当责任践使命。本次宣讲会引导广大学生干部树立新时代理想、实现人生价值,有利于提高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与综合能力,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优良学风建设再添助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