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林学院研究生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38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面对疫情,林学院研究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户籍所在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亮身份、担责任,主动向村委会、社区请战,研究生党员更是能在基层抗疫工作中起到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许多研究生踊跃志愿担当疫情防控员,在重大疫情当前,体现林学院研究生的时代担当。

时艰无畏,志愿有我

2018级风景园林学专业吴颖韬,寒假回家的第一时间便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专项基金捐款,面对疫情,他没有迟疑,立刻参加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去,进行站岗劝返,横幅挂拆、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并收集官方各种数据和冠状病毒知识,用科学知识化解各种谣言,向社区居民宣传各种抗疫方法。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生干部,除了积极配合老师做好每日专业同学身体状况汇报工作之外,还通过倡议书的形式,积极倡议研究生会的同学们为武汉重疫区募捐善款,他说:“祖国母亲培养了我们,在母亲有难之时,谁都不能坐视不理,作为学生党员,应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到防疫第一线,为祖国母亲的战“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张芷温,她住在疫情比较严重的湖北省黄冈市,这个春节她义无反顾报名参加了红安县北门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信息登记、排查独居老人生活情况、上门量体温以及完善社区台帐等工作。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张芷温希望在这个非常时期,能为家乡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也为奋战在一线的专业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减轻一些压力。

2017级风景园林学专业王玉 ,身为党员的她在家乡的社区帮助工作人员做车辆登记工作,禁止外来人员进入社区,同时核对相关信息,并测量车上人员的体温,提醒大家减少外出。王玉深知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她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前线加油打气!”

2017级风景园林学专业王一,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跟随在曲阜市息陬镇医院工作的母亲,对中元疃村外来返乡人员进行随访,测量体温。121日开始,坚持对外来人员观察15天,直到解除隔离期,并提示他们安心在家不要外出。他认为,作为党员,应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主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责任有义务参与防疫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自己的工作,他说:“体会到了一线抗疫工作者的辛苦,更感受到了国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和坚强决心。”

2019级林业专业代晓晗,面对疫情,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外地返乡人员逐户进行排查,并了解身体健康情况,其余时间坚守在进出口的重要关卡,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并做详细记录。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农大学子,有责任和义务在国家有难时及时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保卫自己的家乡。”

2018级生态学专业吕超凡,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她报名加入了泰安市东平县彭集街道的志愿者队伍。自202023号以来,与街道办事处一线工作人员一起在疫情监测点值勤,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细致耐心地给往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帮助街道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工作,每天按时给街道办公楼及疫情防控监测点喷洒消毒液。她坚信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些实际行动,我们将更快更彻底地战胜病毒。

还有许多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林学院研究生,他们只是抗击疫情大军中的一份子、一个个缩影,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发挥专业特长共同作战,力所能及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担当与奉献之歌。

心系疫情,传递爱心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为先,示范带动作用,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自发行动起来,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踊跃捐款,这其中很多人已不止一次捐款。短短两天时间内募集善款7632元,用于资助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等。虽然这次筹集的善款不多,但是希望通过这次的行动来引起更多人共同参与到武汉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