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爱的能力伴我成长,青春健康与我同行——林学院助力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张心悦 李昭慧 孙瑞丰 浏览次数:204


1112日晚,山东农业大学于南校区校医院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第一期主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林学院团委承办。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魏亚慧担任主讲,南校区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室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学生自行分组就坐,魏亚慧组织学生开展“谁更适合我”的破冰游戏,吸引学生兴趣,带动现场氛围。随后,围绕“恋爱是不是必修课”这一话题,魏亚慧详细阐述掌握恋爱知识的重要性,并以斯腾伯的爱情三角论阐述爱与迷恋、好感、性吸引力三者区别。交流互动中,学生围绕选择伴侣标准的关键词发表个人想法,魏亚慧以学生发言做延伸,展开讲解责任感和恋爱动机相关心理健康知识。最后,魏亚慧对参会学生骨干表达期望,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心理辅导室骨干的带头作用、学院学生范围内的同伴作用,传播青春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学生处理恋爱问题的能力。据悉,该系列主题培训活动将持续一月,于每周定期开展。

林学院长期重视学生大学生性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加强对学生的观念引导和意识教育。本期活动旨在增加学生对爱情的理解,在普及爱与性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氛围添砖加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