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正确看待“性”,健康伴我行——林学院助力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作者:张心悦 李昭慧 张腾鹤 浏览次数:183



1119日晚,山东农业大学于南校区校医院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第二期主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林学院团委承办。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贺荣珍担任主讲,南校区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室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贺荣珍就是否接受过性教育向在场学生提问,引导学生关注性教育问题,并通过分析大学生获取性知识的信息途径、一般受性教育情况、性知识答题情况等统计数据,向参会学生展示当代大学生性教育现状。随后,在贺荣珍主持下,学生围绕婚前性行为相关话题展开探讨,探讨过程中,贺荣珍表示,学生应理性看待性行为,明确婚前性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及相应责任,能够做到自我保护。为帮助学生实际运用培训所授知识,她组织学生开展“合理拒绝对方性要求”活动。最后,贺荣珍就本场培训做简要总结,并期望参会学生充分发挥同伴作用,传播青春健康教育知识。

本期培训活动旨在增加学生对性的理解,提高大学生的生殖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加大性知识普及力度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负责任的生活态度,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意识的青年;进一步推动学院健康文明院风建设,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氛围再添助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