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风建设实践先行,思辨精神点亮生活 ——林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1-29 作者:张心悦 李昭慧 毛娅齐 浏览次数:142


1129日晚,林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举办2020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林学院团委主办,林学院活动部、林学院辩论队承办,公管、资环等七个学院辩论队领队担任评委,团委副书记聂鑫、学生会主席梁嘉煜及各部门部长出席。

经过前期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正方自然生态类34班联队和反方城乡规划12班联队围绕“大学学风改善是靠制度管理还是学生自律”这一辩题展开决赛辩论。比赛分为开场陈词、驳论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

开场陈词中,正方一辩从制度对于改善学风的优势立论陈述;反方则从自律是学风改善的根本展开论述。随后,双方二辩就立论陈词中的不同观点互相盘问。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就大学学风改善问题列数据、举实例,双方辩手争锋相对、步步紧逼,激烈辩论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四辩总结陈词环节,双方以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语言就所持观点进行系统归纳,比赛到达赛点,现场思维碰撞、精彩不断。随后,2018级辩论队队长王韵清就本场辩论赛内容及正反方表现进行点评。2019级辩论队队长许智荣对到场观众致谢并面向新生进行辩论队纳新。林学院辩论队总教练徐开鹏进行发言,他希望新生学会用思辨的方法看待问题,在未来大学生活里有丰富收获。最后,聂鑫为本次辩论赛冠军队伍自然生态类34班联队颁奖,比赛在掌声中落幕。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本次辩论赛旨在增强新生对于制度和自律在学风建设中重要作用理解,提高新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其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营造良好学术氛围,为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