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阻断‘艾’,传播爱 ——林学院助力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张心悦 许相慧 苏宸 浏览次数:165


123日晚,山东农业大学于南校区校医院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第四期主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林学院团委承办。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贺荣珍担任主讲,南校区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室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贺荣珍向在座学生介绍全球艾滋病流行情况,引出我国艾滋病日益流行状况,并强调对艾滋病警惕性的不断提高已成为当前必然趋势。随后,贺荣珍向学生介绍高校艾滋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她从相关概念、传播途径、防护措施三方面对艾滋病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表明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最后,贺荣珍介绍我国对待艾滋病“四免一关怀”政策,引导学生秉持“非歧视非评判”的原则,正确看待艾滋病和艾滋病感染者。会议在“职业选择与艾滋病暴露风险”的情景交互游戏中结束。

本次培训会积极响应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向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同时,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对待艾滋病的观念看法,提高学生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推动学院健康文明院风建设,营造全员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科技引领的校园氛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