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山东省生态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5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709

        124日,山东省生态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生态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召开,研究生论坛共设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鲁东大学等五个分会场,共分为3个流程。会议伊始,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建筑大学等12所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内容涉及水生态监测、黄河三角洲高质量发展、智慧生态园林、森林入侵和多样性保护等多领域,为参与会议的学者、研究生带来了一场知识盛宴。

        研究生论坛各分会场依次展开。研究生论坛山东农业大学分会场由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承办,于北校区7号楼406举行,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李传荣教授主持,济南大学王惠教授和鲁东大学侯玉平教授担任评委,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鲁法典院长、林学系主任毛培利副教授、风景专业主任刘兵副教授及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鲁法典院长莅临山东农业大学分会场并致欢迎辞。鲁院长对参加本论坛的线上和线下专家、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广大师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生态山东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山东省生态学会学术年会,会议组织者统筹各方合作,多地联动,与会人数达300余人。我院生态学专业、水保专业、林业专硕和风景园林专业等60余名研究生参会。此次会议内涵丰富、主题明确,精彩的报告受到研究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对全面提升山东省生态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具有重要作用。

我院研究生在论坛中表现突出,经过各个论坛的评比,靳纪洋和吕超凡等6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董学德和万家隆等7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