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携手筑梦青春,相约健康未来 ——林学院助力开展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1 作者:张心悦 李昭慧 宋艺璇 浏览次数:177


1210日晚,山东农业大学于南校区校医院举办大学生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最后一期主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主办,林学院团委承办。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赵银担任主讲,南校区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室学生骨干代表参加。

培训活动伊始,赵银以“毒品”一词引导各组学生进行联想,一个个掷地有声的形容词汇让学生直观了解毒品及其危害。随后,赵银通过视频向学生展示毒品不仅包括冰毒等传统毒品,还有很多高隐蔽性的新型毒品,其可不经意间使人体形成较强依赖,产生严重危害。“拒绝毒品”情景演示活动中,赵银指定学生在特定情景下演练,启发学生时刻警惕、拒绝诱惑,避免踏入不良交际圈,并倡导学生主动向身边的人科普毒品知识。最后,赵银要求学生做好“我的十年规划”,引导学生以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为契机,对人生未来作出深入规划。

至此,我校2020年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已经全部结束,心理健康中心教师以团体辅导活动方式对南校区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室学生骨干代表进行为期5周培训,内容涉及心理健康、生理健康题。

本系列培训活动旨在积极落实教育部关心爱护青少年的要求,促进我校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和权利,在向学生普及相关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学生实际运用能力;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做好未来规划,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健康青少年;进一步推动学院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工作,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氛围添砖加瓦。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