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第十届“威海园林-爱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学风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作者:聂鑫 李云霞 浏览次数:343


1230日晚,林学院第十届“威海园林-爱林”奖学金颁奖典礼暨2020年度学风表彰大会于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务处副处长接玉玲,学工处副处长张安涛,南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苗存文,林学院党委书记栗成良,院长鲁法典,党委副书记王庆材,副院长于晓艳、桑亚林及部分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20级全体学生参会。

大会在林学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回顾视频中拉开帷幕。长期以来,林学院秉承“学林爱林、育树育人”的办学理念,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主线,多措并举助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鼓励学生积极投身母校林业建设,学院特此表彰推免至我校的优秀学子,栗成良、鲁法典向陈培宽等12名学生颁发推免奖学金;为激励林学学子奋发有为、开拓进取,接玉玲、王庆材向徐娜等15名学生颁发“威海园林—爱林”奖学金。随后,奖学金获得者徐娜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她对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与林学院表示感谢,并承诺自己将以本次奖学金颁发为契机,审视自己,反思过往,接过老一辈林学人手中的旗帜,担起时代赋予新一代林学人的重任。

回首2020年度,林学院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紧跟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探索形成“一中心、两建设、三创新、四载体”学风体系,扎实推进“个人—宿舍—班级”教育模式,积极开展宿舍细胞工程和班级磐石工程建设,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会授予2018级园林三班等4个班级“优良学风建设先进班级”荣誉称号,九号楼1246个宿舍“优良学风建设先进宿舍”荣誉称号,贾一凡等4名学生“文体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郑春芳等5名学生“实践创新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张家美等6名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张安涛、苗存文、于晓艳、桑亚林为获奖者颁奖。“优良学风建设先进宿舍”舍长徐佳润以舍风建设为着重点,说明卫生习惯、运动习惯对营造宿舍浓郁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分享塑造和谐文明宿舍的独到经验。期间,清新悠扬的小合唱《希望在我们手中》和气势恢宏的朗诵《英雄凯旋》带领师生们回望庚子鼠年全国人民抗疫的艰辛路程以及全院师生在抗疫斗争中所做的努力,将大会气氛推至高潮。

百年农大创新绩,青年才俊书华章。本次大会旨在鼓励学生以先进典型为标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做文化素养与道德素质兼备的实践创新型林学人才;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以“先优促学”为关键的人才培养长效机制,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迈向新台阶。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