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青鸟计划”引人才,校企联动促就业——林学院组织毕业生赴鲁商国际社区进行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聂鑫 张心悦 浏览次数:218


为继续推进落实《山东省“青鸟计划”实施方案》,加大人才政策宣传推广力度,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316日,林学院党委书记王庆材、辅导员李艳洁带领部分毕业生赴鲁商国际社区进行实地考察交流。鲁商蓝岸副总郝志民、鲁商国际社区景观工程师刘晓光(林学院2013级毕业生)、杜特(林学院2014级毕业生)参与本次考察交流活动。


到达考察地点后,鲁商国际社区销售主管赵大伟从整体布局和项目发展两方面进行介绍,让毕业生初步了解公司概况。公司以“服务山东大局,服务人民大众”为企业使命,以“信义为上、创新为魂、担当为要、业绩为本”为企业精神,致力打造拥有创新特质的现代企业。随后,学院一行人随刘晓光、杜特进行园区考察,刘晓光分别从绿化设计、房屋建筑、工程管理三方面展开讲解,并立足于我院专业特色介绍在项目开发过程中绿化景观等具体工作;杜特从熟悉图纸到对接乙方再到具体施工全方位介绍应聘岗位工作要求。最后,郝志民对前去毕业生进行应聘面试,他指出,“接触生产实际,增强劳动观念”是渡过实习适应期的关键;“质量、效率、效果”三位合一是做好本职工作的保障。王庆材也鼓励毕业生提高分析问题能力,深入工程基地以了解社会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

校企联动建桥梁,实地考察促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响应学校“以生为本,提高人才质量培养”号召,学院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指导学生就业。本次实地考察旨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精确定位人生目标,树立正确就业观;同时,深入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攻坚进程,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山东省商业厅整建制转体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经营范围涉及生化制药、房产置业、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拥有两家上市公司、一家国家级农产品物流工程技术中心和三个中国驰名商标,连续多年位居山东服务业首位,先后荣获山东省企业管理奖、中国商业服务业改革开放30周年卓越企业、改革开放30年山东功勋企业等多个荣誉奖项。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