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习百年党史,厚植家国情怀 ——林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李云霞 郭子言 孙瑞丰 浏览次数:154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改革风雨洗礼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一百周年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引导青年学生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425林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以“学习百年党史,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组织学生党员认真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以战时普通战士的微观视角,讲述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影片中战士们连续七次修复三十七米长的大桥,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通道,保障前线的物资输送,充分展现出战争时期平凡战士舍小家为大家、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观影过程中,学生党员多次被抗战勇士百折不挠、舍生取义的英雄气节感动,被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深深震撼,纷纷表示将正视炮火硝烟的战争岁月,铭记抗战勇士的牺牲和付出,以苦难的战争历史鞭策自身努力上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高昂奋进的斗志为兴我中华、守护和平贡献赤子之力

百年风云波澜壮阔伟大征途已展画卷。通过观影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认识到抗战勇士们百经磨难而奋起开拓历史新篇的艰辛与不易切身感受抗美援朝的时代气节立志让红色基因、英雄风骨在青年手中代代相传。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