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行知思辨,坐而论道——林学院举办“感恩·诚信”思辨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作者:张心悦 张译元 刘一琦 浏览次数:149


523日,林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举办“感恩·诚信”思辨讨论活动,活动由林学院团委主办,林学院活动部、林学院辩论队承办,学生会部分成员以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

辩论赛围绕“年轻人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展开,共分为开场陈词、驳论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就各自立场陈述观点,并通过引实例、列数据你来我往。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将辩题向深层次延伸,辩手们妙语连珠、舌绽莲花。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对各自辩论内容进行系统归纳,为赢得比赛作最后的冲击。随后,林学院辩论队2019级队长许智荣全面总结辩论内容,并对正反双方表现进行点评,反方以更明晰的逻辑、更流畅的表达赢得比赛。最后,对“感恩·诚信”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诚信主题思辨征稿优秀稿件获奖者进行表彰。


本次辩论活动旨在激发青年学生对感恩的思考和理解,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增强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语言表达能力;展现学生风华正茂的精神状态,营造学院良好文化氛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