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341

916日上午,林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文理大楼报告厅举行。学校研工委书记赵明月、学院党委书记栗成良、院长鲁法典、副书记王庆材、副院长桑亚林、教授委员会主任臧德奎出席典礼,学院实验中心、各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于晓艳主持。

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学院院长鲁法典代表林学院全体教职工对137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进入人生旅途新平台、开启新篇章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他从发展历史、教学团队、学科建设、科研配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并对研究生新同学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崇德修身励行,时刻注意德行的培养和内在品德的塑造,在学自省、习自立中提升人生境界并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加快角色转变,在研究生阶段突出“研”字,“研”以致学、以诚学,要崇尚学术,以“高规格”定位自己研究生生涯的目标方向;三是明确培养要求,增强忧患意识,确保各培养环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四是注重身心健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要求;五是重视日常安全,筑牢自身、宿舍、实验室等全方位、各方面的安全防线。

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博士生导师曹帮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中说道,山东农业大学是大家追梦的理想之地,林学院更是大家施展才华的沃土,作为一名林学研究生,不仅要具备绚烂多彩、桃柳一般的人生态度,又要炼就坚忍不拔、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苏甫风格。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他鼓励大家要上下求索、谋发展、敢创新,能沉得住也潜得下,深入把握科研与人生的意义,并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捆绑在一起,让青春绽放新时代光芒,以卓越引领未来的发展。

在校研究生代表李文龙、新生代表陈思雨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以不同视角、不同思考阐述了自己对研究生学习、科研、生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深切表达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信念和决心。

典礼结束后,为帮助同学们能够尽快进入研究生角色,顺利完成研究生学业和科研工作,学院邀请到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张永涛老师、图书馆崔云老师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旭老师分别为大家解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科研文献检索方法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办法。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指明了方向,树立了目标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