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园艺学院陈学森教授和科技处贾波副处长作客林学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21-10-06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182

105日,园艺学院陈学森教授与学校科技处贾波副处长受邀作客林学名家讲坛,在林学院406会议室为林学院全体教师作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奖励申报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院长鲁法典、副院长于晓艳、桑亚林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于晓艳主持。

报告会上,陈学森教授首先从“应用学科的专业课教师如何进行教学和科研”开始谈起,分享了个人早年科研经历和经验,建议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要尽快确定稳定的研究方向,形成系统创新成果,同时要坚持四个“面向”,做好理论与技术创新并重,服务乡村振兴。随后,陈教授又结合自身多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评审经验,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申报学科选择、申报书撰写等多个层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陈教授以团队获得的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为例,深入解读了国家三大奖的政策及申报方法。

贾波副处长对现有科技奖励的类型和特点做了系统介绍,并对国家科技奖励、山东省科技奖励、社会科技奖励等不同奖项类型做了详细解读,特别针对目前学院教师参与度较低的奖励类型开展了动员,并以学校历史上获得的科研奖励为例,鼓励全体教师根据自身科研工作特点,积极申报合适类型的科技奖励。

听取报告后,鲁法典院长感谢陈教授和贾处长百忙之中做出的精彩报告,同时也要求学院全体教师深入思考总结陈教授和贾处长的报告内容,努力开展科研攻关,积极凝练科研成果,力争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报奖上取得突破。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