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韩士杰教授一行前往山东泰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17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625

1017日,河南省黄河桃花峪滩涂系统研究站站长韩士杰教授、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界面生态研究组组长张军辉研究员、东北林业大学森林生态系统可持续经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晓春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庆贵教授一行前往山东泰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考察交流。泰山森林生态站高鹏站长、副站长董金伟、毛培利、林学院李传荣教授等陪同参观。

高鹏首先向韩士杰教授等人详细介绍了该生态站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地面气象站、林内气象站、地面径流观测场、测流堰等科研监测设施,并就数据采集、科研开展、地方合作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韩教授充分肯定了泰山森林生态站在基础设施、数据获取、样地监测、科研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对地方的生态服务功能,更好地为国家和地方科学决策提供理论和数据支撑,为山东地区的森林保护和生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