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林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285

铭记红色历史,致敬抗战英雄,赓续红色血脉,感忆家国情怀。102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百余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以本次观影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坚定知党、爱党、信党、强党的信念。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美军炮火,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艰苦对战,最终扭转战场态势的伟大抗战历史,充分彰显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那群无惧无畏的英雄战士,冷炮枪林都不能退却他们视死如归的革命信念,风雪彻骨都无法冰冻他们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那段浸满他们血和泪的岁月,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该忘却的。

这一堂生动特别的“党史课”,是一次深刻地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通过观影,大家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教职工党员们表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并弘扬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汲取克服困难、继往开来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立德树人、科研报国事业中去,努力为学校和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学生党员也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没有硝烟的美好时代,勇挑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重担,不忘历史,以史为镜,努力锤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沃土上奋勇开拓、有所作为,将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

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先烈们为我们守住了万千山河,更用骨血换给我们这盛世中华。雪已送,春如归,愿每一名赴死的战士都可以循着代代幸福生活着的中华儿女的记忆,回到他们爱得深沉的祖国!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