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追梦新时代,奋进开新篇——林学院举办第十届梁玉堂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10-30 作者:聂鑫 张雪妮 浏览次数:413

10月29日,林学院第十届梁玉堂奖学金颁奖典礼于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辛杰,校团委书记孙丽,教务处处长谢胜利,泮河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申曰江,学工处副处长张安涛,林学院党委书记栗成良、院长鲁法典、副院长桑亚林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庆材主持典礼。

山东农业大学“梁玉堂奖学金基金”是由梁玉堂教授及其弟子王道通先生出资设立。该基金主要用于表彰奖励立志林业、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梁玉堂奖学金至今已颁发十届,共有134名优秀学子获此殊荣。

本次典礼在视频《青山着意,绿水有情——献给梁玉堂先生》拉开序幕,带领全体在场师生回顾梁玉堂先生一生的光辉成就。梁先生终身立志林学,潜心科研,为我国林业建设、林学学科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丰硕的学术成就和高尚的精神品质是林学人的成功典范。

随后,林学院党委书记栗成良宣读表彰决定,赵硕等16位学生获得第十届梁玉堂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郝源斐则通过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之情,并表达了年轻学子开拓进取、勤勉求实的决心院长鲁法典发表讲话,对梁玉堂先生给予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并号召全体学生以老一辈林学人和获奖同学为榜样,自觉传承林学院“学林爱林,育树育人”的办学理念,用奋斗去书写无悔的青春。

百年农大人才出,凯歌奋进正当时。此次颁奖典礼旨在激励学生以优秀典型为奋斗目标,以锐意进取的态度争做创新型高素质人才,发挥学院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为林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强大驱动力。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