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亚林所2021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372

一、单位简介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简称亚林所)成立于1964年,位于杭州市富阳区,是融科学研究、科技推广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家级非营利性林业科研机构。学科研究以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为主,聚焦生态保护与恢复、森林资源培育、经济林”3大重点领域,研究领域涵盖用材树种育种与培育、竹资源培育、生态景观植物,森林生态与自然保护地、生态恢复工程、森林健康保护,经济林育种与培育、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等8大创新方向。

现有在职职工169人,其中高级职称84人,中级职称62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85人、硕士学位人员37人;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28人;在读研究生110人。

亚林所拥有十余个国家、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建有国家林草局亚热带林木培育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林木育种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国家油茶科学中心种质创新与利用实验室、国家林草局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浙江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浙江钱江源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华东沿海防护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国家林草局油茶工程技术中心等。

现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等文件精神,我所从即日起正式开始2021年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二、招聘岗位、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

数量

所需专业

学历学位

条件要求

生态保护研究

2

生态学类、森林经理学、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等相关专业

博士

具有相关专业背景,且取得标志性创新成果2项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

生态保护研究

1

风景园林学类、城乡规划学类、森林经理学等相关专业

硕士

生态修复研究

1

生态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土壤学等相关专业

博士

遗传育种研究

2

生物学类、林木遗传育种、作物遗传育种等相关专业

博士

经济林研究

2

森林培育、园艺学类、林木遗传育种等相关专业

博士

森林健康与保护研究

1

森林保护学、植物保护类、动物学(昆虫方向)等相关专业

博士

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研究

1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食品加工技术、林产化工等相关专业

博士

林业微生物

研究

1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类等相关专业

硕士

具有相关专业背景,且取得标志性创新成果1项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科普教育及长期科研基地管理

1

林学类、农业类、林业类等相关专业

硕士

具有较强的专业背景和语言表达能力,取得标志性创新成果1项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

(二)招聘范围

1.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全脱产学习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含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的毕业生)。未纳入教育部统一招生计划的军校毕业生、网络教育毕业生、非招聘单位定向培养或委托培养的定向生或委培毕业生(包括学习期间取消定向委培协议的毕业生)、社会实践生、成人高等教育或自学考试毕业生等,不在本次招聘范围。

2.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的国(境)外留学毕业生,须提供能够认定本人留学身份和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学业结束回国时间不超过两年。

(三)招聘条件

应届毕业生必须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思想品德端正,热爱林草事业,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

2.具有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以及相关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

3.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

4.身体健康并适应拟聘岗位要求;

5.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三、招聘程序

(一)简历投递

应聘者按照相关要求联系报名,提交以下材料:个人简历、报名表(附件)、学生证、就业推荐表、成绩单(要求盖有学校印章)、各类获奖证书、个人代表性成果等,请将以上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zhangshouy@163.com,并以个人姓名+联系方式+学校+专业+应聘单位及岗位为邮件主题,如张三+13500000000+清华大学+测绘学+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生态保护研究科研岗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418日。

(二)资格初审

单位根据发布的岗位要求,对报名人员的应聘资格及材料进行初步资格审核,最终确定参加考试人员。

(三)通知考试

资格初审结束后,以电子邮件、电话、短信或网上公告等形式通知参加考试人员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等安排。

(四)初试

初试采取综合笔试的方式。综合笔试主要测试应聘者必需的综合知识及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技能。应聘人员参加考试时,必需同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缺少证件的应聘人员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初试时间拟定在5月,考试地点初步定在亚林所所内。

综合笔试前应聘者需按招聘单位的相关要求上报当前健康状态和行程信息。瞒报漏报中高风险旅居史的考生考试成绩无效。

根据综合笔试成绩由高到低,并按照1:5的比例确定复试人选,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复试。复试人选少于规定比例人数的岗位,按实际人数进行复试。人选名单将对外进行公布。

(五)复试

复试采用面试的方式,主要测试应聘人员适应岗位要求的专业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复试人员应根据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对于未提供或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规定要求,以及本人明确表示不参加面试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

初试分数与复试分数均采用百分制。初试和复试成绩按照各占5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

四、体检与考察

按照笔初试、复试的综合成绩排序对报考人员进行等额体检和考察。对于参加复试人数与招聘计划人数比例低于3:1的岗位,考生复试成绩和综合成绩需不低于60分,放可进入体检和考察。体检、考察不合格的,按照综合成绩排序进行递补,递补人员不符合岗位要求的,取消该岗位公开招聘或核减公开招聘人数。

五、拟聘用人员公示

拟聘用人员名单将再院网站、局门户网站、局直属单位公开招聘平台、中央和国家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等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无异议后确定录用人选,并按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六、注意事项

1. 资格审查将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

2. 部分重要通知将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短信或网上公告等形式发送,请应聘人员确保在报名时提供真实有效的电子邮箱和手机号码,确保联络畅通。如联系方式有变化,请及时与联系人联系。报名后请及时关注有关初试、复试及其他相关信息。

3. 报名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咨询联系人。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0571-63310184

电子邮箱:zhangshouy@163.com

 

 

                                              2021331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