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张宪省校长到林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林学院 浏览次数:333


1111日,校长张宪省、研究生处处长罗欣、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永峰、人才办主任巩其亮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学院在7号楼106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林学院领导班子、教授委员会成员及各专业主任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栗成良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栗成良首先代表学院对张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院长鲁法典汇报了林学院的发展情况,主要从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详述了现阶段学院整体工作的推进思路、开展态势,并结合前期巡察整改工作深入剖析了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引育、科研创新等方面发展所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教授委员会和各专业主任结合本学科发展现状,对如何凝聚团队力量、做好文化传承、加大人才储备等作了补充发言。

听完汇报后,会议从新一轮学位评估工作要求、聚焦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等几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所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张宪省校长根据汇报情况,紧抓问题根源,对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凝心聚力,集中优势学科力量,发挥生命科学特色,排兵布阵,做到重点学科、重点投入、重点建设、有所突破;二是强化学风教风,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做到保质量、促发展、建教风、强学风,实现理论科研与实践服务并行;三是灵活部署调整,着眼大局,以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以优势学科为依托,打破专业限制的堡垒,推进交叉学科有机融合,从而克服发展瓶颈。他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能够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大胆谋划,开拓进取,在新一轮学科评估到来前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