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泰山科技论坛暨山东省生态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分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田会梅 李坤 浏览次数:362

1120日,泰山科技论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恢复暨山东省生态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滨州学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生态学会、滨州学院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协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加线下的形式进行,共设置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14个分会场,部分线上代表和非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农业大学分会场由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和山东省林学会生态保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分会场设在岱宗校区7号楼406会议室,由李传荣教授支持。来自林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的生态学、林学、林业硕士和环境学专业等7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刘文清院士、朱健康院士、张慧教授、张正旺教授、王仁卿教授、夏江宝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水环境光学监测技术及应用”、“藜麦种质资源创新(抗盐碱)与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中国受胁鸟类保育范式的研究”、“黄河三角洲湿地植被多样性及其在国家公园建设中的意义”、“黄河三角洲贝壳堤生态保护与修复技术”等多领域。此次会议报告极大地提高了参会人员对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认识。

下午,举行山东省生态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山东农业大学分会场共有30名代表参加。会议选举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理事以及监事。我院李传荣教授当选山东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王年教授和资源与环境学院李永强副教授当选山东生态学会理事。

最后,第四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与会代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据悉,本次会议统筹各方,多地联动,与会人数达300余人。此次会议内涵丰富、主题明确,精彩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对全面提升山东省生态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科研素养具有重要作用。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