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山东农业大学“旭东园林杯”第十一届插花艺术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林学院宣传调研部 浏览次数:598

11月26日,山东农业大学“旭东园林杯”第十一届插花艺术设计大赛决赛于泮河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山东旭东园林市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德文、校团委书记孙丽、学工处副处长周维维、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庆材及全体团委老师出席活动。林学院园林系教授马燕、园林系主任徐宗大、林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艳洁、生态学教师范克欣担任专业评委。

插花艺术设计大赛作为山东农业大学学风建设精品工程之一,现已举办至第十一届。本次插花大赛共有来9个学院59队伍参加经前期笔试、培训、复赛等环节,最终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花影朝人,异彩纷呈。决赛由人体花艺和自由插花两个环节组成人体花艺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巧妙构思,借花艺时装走秀展现人与鲜花两相映衬的独特魅力;自由插花环节中,选手凭花抒怀,借花寄情,辅以精彩解说传达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赛中,林学院合唱团用歌声致敬党的百年征程,歌舞队用舞姿演绎奋斗不懈精神,文体活动部用话剧弘扬塞罕坝精神。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将活动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最终,来自林学院和植保学院的代表队荣获本届插花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百年风华耀初心,红心向党担使命。本次插花艺术设计大赛以“花开百年,不懈奋斗”的主题为指导,以“百年正青春,共筑中国梦”的理念为统领,大力促进学生提升专业素养与文化修养,激发学生砥砺爱党爱国情怀,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