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欢迎您!!
学校首页 院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林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1 作者:王欣 杨来诚 浏览次数:350


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消防安全“四个能力”,1211日上午,我院于岱宗校区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国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泰安市清大东方消防学校杨旭东教官为全院师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指导公安处消防科科长周广全学院党委书记栗成良、院长鲁法典副院长于晓艳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全体教职工和本科生在分会场通过同步直播收看讲座。本次会议由栗成良书记主持。

,杨旭东教官就正视火灾与责任风险、掌握消防基础知识、查改火灾隐患、掌握灭火自救能力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并以河南商丘武校火灾、南航高校火灾、河南“6.25”住宅火灾等典型火灾事故视频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各阶段扑救措施火灾逃生基本知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他提到,防火实则为防火灾隐患,任何一场火灾都是有规律、有条件积累的,希望大家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务必严禁违规操作,避免因粗心大意埋下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意识,将火灾隐患扼杀在摇篮中。

针对学院安全工作,法典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弦,将消防安全意识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二是在行动上严格落实,全面推行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做好常态化安全检查,规避风险,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最后,栗成良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就学院安全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全体师生做到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整改落实见行见效!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全院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使大家进一步掌握并巩固了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近期,学院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不定期抽查并举,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电话:0538-8249164 8247859